鄂尔多斯市直机关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廉评议会

时间:2021-12-24 15:02   来源:七月视线    保存:

  12月24日鄂尔多斯市直机关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廉评议会,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2021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按照“片区述职”和“总述职”的形式展开,全覆盖听取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汇报,交流经验做法、查找差距不足、切实整改问题,增强机关党组织书记的主责主业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片区述职
  22日—23日,完成5个片区的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评议。
  总述职
  总述职大会采取“下评”与“上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报告全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接受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评议。
  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  伏兰芳
  报告全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未在“片区述职”的市直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总述职”现场述职,实现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全员全覆盖,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进行点评,参会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进行评议打分。
  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
  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伏兰芳在点评中指出,2021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切实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建政治底色更加鲜亮、管党治党体系更加健全、大抓基层的导向更加鲜明、基层基础保障更加有力。
  伏兰芳强调,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坚定政治定力,提升政治统领、理论武装的质量效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牢把握机关党建正确方向;要聚焦党建引领,提升互促共进、相得益彰的质量效果,树立“一盘棋”思维,锻造过硬堡垒,提升夯实基础,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深化机关党建品牌化建设、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打造“模范机关”、强化队伍纪律建设。要压实党建责任,提升统筹协调、科学履职的质量效果,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履职水平,确保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伏兰芳强调,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关键在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队伍。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准配强党务干部,支持他们履职尽责,切实关心他们的成长进步。同时,也希望我们市直机关广大党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自我加压、奋发进取,把提高党建质量的担子牢牢扛在肩上,把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牢牢抓在手中,不仅要做维护核心、绝对忠诚的表率,也要做加强学习、开拓创新的表率,做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表率,做能打硬仗、倾情奉献的表率,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服从党的号令,跟上时代节拍,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把工作抓出实效。
  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韩玉峰参加述职述廉评议会,韩玉峰充分肯定了2021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直机关的党建工作要发扬好的势头,再接再厉推动工作。要正视存在问题,持续抓好整改提升。要聚焦新的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规范运行、优化队伍结构、注重激励保障、推动品牌创建,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党组织建设水平。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

下一篇: 又到年底,党支部应如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详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