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参加全区自然资源系统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2-01-17 15:32   来源:    保存:
  1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设主会场,各盟市自然资源局设分会场。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大勇主持会议,听取各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同志作述职报告,报告中指出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坚强领导下,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将方方面面的工作热情聚合聚焦到党建主责、主业、主线上来,把队伍建设锻造成为引领为全局上下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领导核心、执政骨干。时刻把自然资源厅党组的总体安排、任务要求、工作叮嘱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认真践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抓党建,促业务”摆在首位,始终倡导“党建和业务双驾齐驱、互动并进”。持续推动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保持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一是以国土空间规划为统领,努力提升前瞻性与指导性。二是落实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职能,凸显自然资源保护成效。三是全力推进煤炭保供,助力保障能源安全。四是深化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不断强化服务保障能力。五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群众满意服务机关。六是坚定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认真虚心回应群众诉求。

  在述职最后,明确了下步工作,克服不足,补齐短板,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按时召开党建专题会议。二是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开展好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强化完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强化贯彻此次党建评议会议要求,纠正自身不足。2022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战斗堡垒建得更强、把基层阵地筑得更牢。
  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大勇同志对我局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同志的各项工作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马二喜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