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建设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9 18:33   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    保存: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9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建设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蒙古族环保题材电影《梭梭草》。



  电影全程在内蒙古阿拉善实景拍摄,影片通过演绎阿拉善植树老人苏和、图布巴图的真实事迹,充分展现了两位老人青丝变白发,沙漠变绿洲的“愚公移山”精神,影片情节紧张、环环相扣,用绿化家园的重重困难和年轻人的反叛误解构成了一曲充满生命力的高歌,向一辈子坚守大西北植树固沙的守林人致敬。
  老一辈治沙人数十年如一日,充分发扬保卫生态环境的楷模精神和中华儿女守望相助、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通过荧幕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在场观看影片的党员干部们。激励大家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持续做好内蒙古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大文章,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长城构筑得更加牢固。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党支部召...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庆祝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