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 情暖人心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深入包联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12-16 12:54   来源:机关党委(纪委) 李晓峰    保存:
  为了让包联村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寒冬,12月14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部分党员干部与驻村工作队一行,对准格尔旗魏家峁镇杜家峁村8户脱贫户和5名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去了大米、白面、食用油等慰问品和现金红包,带去了党对群众诚挚的问候和关爱。



  包联干部通过座谈交流形式,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帮扶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和农牧民群众生活生产情况。深入到农牧户家里交心谈心,详细了解生活困难情况及身体状况,看到脱贫群众、困难党员生活有着落,嘱咐他们有什么困难主动提出来,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在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帮扶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美好、幸福。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自帮扶杜家峁村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支持村委会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指示精神,积极寻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充分结合,进一步细化驻村帮扶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疫情期间帮扶村农牧民解决了5万斤苹果“销售难”问题,帮助农牧户销售家禽、猪肉、牛肉等农畜产品,增收10多万元,筹措价值5万元的物资助力疫情防控。筹措资金200多万元为该村打深机井和完善饮水设施,以解决帮扶村人蓄用水难题。协调交通部门为本村争取修建乡村公路15公里,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使困难家庭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也拉近了包联单位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上一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