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马二喜同志一行深入帮扶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并与镇村委共谋乡村振兴

时间:2023-01-28 15:08   来源:机关党委(纪委)李晓峰    保存: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2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一行到对口包联村准格尔旗魏家峁镇杜家峁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与镇村领导班子成员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同谋划村集体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的路子。
  马二喜同志详细了解了杜家峁村整体情况,特别是工作队的驻村帮扶、基层党的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政策落地、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实施等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帮扶思路,谋划如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经济收入更高,日子过的更好,特别是要全力以赴帮助生活困难群众。马二喜同志强调,一是帮助该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出行难、饮水难问题,今年要全力以赴、多方协调争取落实好11.8公里乡村公路建设。同时在去年开展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抓好深机井项目实施,保证按期完工并投入使用,切实解决好该村人畜饮水困难问题。二是帮助经营好该村特色苹果产业,建议采取村企合作经营模式,着手培育苹果品质。驻村工作队要帮助解决销售问题,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三是借助该村紧邻黄河大峡谷的区位优势,着手帮助村集体实施好民宿旅游项目,增加旅游经营性收入。四是以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为依托,整治村容村貌和村庄环境,建设好美丽乡村。五是针对困难户要帮助谋划好养殖业,选择好品种,培育好品质,确保养殖产品销路好、见效快、收入稳定。特别是帮助困难户解决好孩子上学、就业问题。

  马二喜同志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同志多走访多交流,真心为群众办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要持续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做到“马上就办”,尽力解决群众关心、有利发展的民生问题。
 

上一篇: 马二喜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中心组第二次学习...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