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7 14:47   来源:机关党委 乌日罕    保存:
  2月17日,中共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对照“六个带头”,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检视剖析,深刻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孙国栋一行到会指导。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二喜同志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深刻自我剖析。随后,局党组成员依次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国栋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民主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会后要继续坚持学习,不断学习,长期学习,结合实际学习。三是日常工作中要继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用足用好。四是要抓好整改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结合内蒙古“五大任务”和市委提出的“三个四”目标任务要求,对照班子及个人查摆出的问题,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为鄂尔多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马二喜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确保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心入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征求到的群众意见、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建立问题台账,认真整改落实。马二喜同志指出属于个人方面的,要带头整改,带动班子成员和其他领导,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属于领导班子方面的,作为班长,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主动认领、主动负责、主动整改、主动落实,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特别是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促进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见成效。三是服务发展大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要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围绕全市“三个四”战略目标,认真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资源要素配给,统筹优化服务举措、扎实保障能源安全,全面提升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和管理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要素保障。

上一篇: 一分钟看懂组织生活会怎么开

下一篇: 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五大区别,你能分得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