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进社区 办好实事践初心

时间:2023-05-09 09:54   来源:机关党委(纪委)万泓利    保存: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双融入”工作。5月5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席富忠带领机关党委、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第二事业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赴准格尔旗沙圪堵镇开源社区开展党员到社区报到和结对共建工作。




  镜头一:精准共建
  签约仪式上,席富忠同志一行与沙圪堵镇、社区有关负责人开展了座谈,听取了社区书记关于社区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拟实施项目以及需要市自然资源局帮助和协调解决的问题,共同探讨结对共建后党建工作开展,共同展望良好前景。双方都希望通过结对共建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






  镜头二:搭建平台
  签约仪式后,随后到开源社区参观了社区党建阵地,通过听取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社区党建功能室、活动室的建设情况。下一步通过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根据实际需求,积极帮助开源社区辖区内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创建理疗养生小屋、绘本馆,并修建乐心凉亭和安装照明路灯等。 










  席富忠同志表示,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将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和自身优势提供基本思路,为居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扎实推动“双报到双服务双融入”工作常态长效开展。下一步,将着力推动“结对共建协议”落地见效,明确专人专班全程跟进,抓好落实,确保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社区有效化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积极发挥,以党建引领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

上一篇: 蔡奇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强...

下一篇: 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