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悦读”现代主义建筑之路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2-04-08 21:04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编研中心贾丽    保存:
 
  2022年4月7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自然悦读”第四期读书会在501室举办。本次读书会邀请本单位注册建筑师、注册规划师、高级建筑工程师郑玉彬分享了题为“生存还是毁灭—现代主义建筑之路”的建筑“盛宴”,与大家一起了解、探讨、研究现代建筑。
  全程高能分享了影响较大的各时代建筑师的人生经历,学习经历,所取得的成就,及对后世的影响等。带着我们穿越到了古罗马,感受建筑的宏伟辉煌,途经工业化大革命,体会钢筋混凝土对建筑的影响,一路向东方,穿回到现代中国,了解了建筑的前世与今生,阐述了经典建筑后的故事与轶事。阐明了人类随建筑史的发展而经历变化,学会适应与享受的过程。


  “不同种类的建筑的产生,都应该具有每座建筑特殊意向的印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所见建筑不再是冷冰冰的钢筋混凝土,而是被赋予了特定意义,有血有肉、有灵魂、有故事的精灵......

  帕斯卡尔曾说人类是会思想的芦苇,然而个体的思想不尽然是最好、最全的,经由思想的碰撞,或许才能形成超越个人见解、启迪你我的新东西。期待更多的自然资源人能分享好书、拓展视野, 以书会友、交流思想。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机关党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 在坚定历史自信中弘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