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十次学习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6-03 10:27   来源:机关纪委监察室    保存:
  6月1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中心组召开第十次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出席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内蒙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综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四大板块内容,全面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指示批示精神。局领导及其他处级干部,两总师参加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理论铸魂,用理论指导实践,深刻理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的核心要义,筑牢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和思想基础。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抓细抓实,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指导方针,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然要求,我们要站在国家和民族大义的高度,理解和认识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配合党中央和自治区,做好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依托鄂尔多斯市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引领带动作用,放大示范效应,积极配合完善形成更多制度性成果,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中心组开展铸牢中华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