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中心组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6-29 16:38   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    保存: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五个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要求,6月25日上午,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研讨会现场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主持会议
  会前,局党组成员采取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论述摘编,坚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为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局党组成员紧紧围绕“深刻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自然资源工作如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如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结合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及分管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组织观看了专题纪录片《统编教材》。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民族团结是各民族的生命线,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是各民族的最高利益。要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民族情怀,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深情厚爱,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在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大局中守望相助、开拓进取、担当作为。

上一篇: 5集全了!快来一起学习观看《统编教材》专题纪录片!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十次学习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