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权为民用 情为民系 利为民谋

时间:2021-06-08 13:03   来源: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保存:
  全力化解房地产历史
  遗留“办证难”问题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席富忠深入
  包联小区走访调研   
  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将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常抓不懈。6月8日上午,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席富忠带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包联的东胜区颐林园小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针对小区“老问题”给出来“新答案”,尽快圆众多百姓的不动产权办证梦。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席富忠带队深入包联的东胜区颐林园小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以人民为中心,不让问题再“遗留”下去
  座谈会上,席局长详细了解了该小区入住率、办理不动产登记以及群众诉求等有关具体情况。目前该小区共有758户11栋住宅楼需要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现因楼栋数据补录、建设规划不符、百姓不积极配合和欠缴费用等问题导致“办证难”。席局长明确要求,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老百姓无过错”的原则,客观公正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下一步要尽快拉出清单,逐一分析,理清问题导向,一次性打通通道,与政府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多方多协商,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不能让历史遗留问题成为登记工作的“拦路虎”、“绊脚石”。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办证“加速度”。
 
  召开全力化解房地产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的现场会
 
  以创新为引擎,用“新方法”巧破“老难题
  席局长提出,要把化解房地产“办证难”问题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办实事、新开局,一要在破解“难办证”问题过程中,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坚持以创新为引擎,突破固化思维模式,寻求制度创新、服务创新,总结形成了处理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的鄂尔多斯经验,不断加快工作进程。二要通过创新工作举措,从细节入手,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推行上门服务“绿色通道”、“提前上岗,延迟离岗”、“EMS证书邮寄服务”等利民惠民举措,并积极主动深入小区实行现场办公模式,为其小区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让企业和群众在不动产登记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处级领导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