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测绘资质改革切实保障测绘单位换证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时间:2021-09-30 13:56   来源:地理信息科    保存:
  为确保测绘资质改革稳妥有序推进,近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按照自然资源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测绘资质改革规定审批权限和有关要求,结合全市测绘资质单位数量多,复审换证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实际情况,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项工作组,并邀请纪检和信访部门全程参与,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细化目标,明确任务,抓住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切实保障了测绘资质改革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在测绘资质改革推进过程中,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本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行业做服务的宗旨,按照“容缺容错”的原则,针对非原则性问题,第一时间与测绘单位沟通,耐心指导,及时补正,避免因对新政策和新标准理解不到位等原因造成复审换证延误期限,甚至换证失败。测绘资质集中审查中该局采用“背靠背”方式,优化流程、细化分工、明确重点,一并开展人员身份、仪器设备和规章制度等审查,按计划完成了首批8家测绘资质单位复审换证审查工作,并上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复核审批,约占全市测绘资质单位总数的10%。实施新测绘资质管理政策是自然资源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深化测绘资质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测绘市场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促进测绘行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推进...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在包联共建社区开展“我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