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 全力推进补充耕地指标网上交易挂牌出让工作

时间:2022-04-08 15:39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耕保科 赵彦亭    保存:

  

  为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我市耕地占补平衡机制,强化补充耕地指标管理,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按照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有关要求,改革盟市范围内出让补充耕地指标由盟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挂牌出让。
  为保障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工,保障社会经济稳定运行,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主动对接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商讨指标出让及系统平台建设等相关事宜。在自然资源厅耕保处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疫情期间诸多困难,于3月底,我市补充耕地网上交易系统搭建完成。由于初次使用该系统,要在短时间内熟悉发布公告内容、并准确填写系统出让与竞买信息、各旗区人民政府和市级重点项目企业配备登录系统的“CA”锁等工作。经相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共同努力下,杭锦旗人民政府于3月28日,首次使用该交易平台发布了10个补充耕地指标的交易公告,使我市成为自治区首家在交易平台上交易补充耕地挂牌出让的盟市。与此同时,为我市春季重点开工项目给予有力保障,为推进自然资源管理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迈上了新台阶。
 

上一篇: 鄂尔多斯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第53个“世界...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机关二支部深入社区召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