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泰范家村煤业公司故意毁坏耕地:倒入煤矸石,造成农田塌陷

时间:2020-09-18    来源:
  姓名    王永林***   电话    ***
  邮箱    ***   
  主题    蒙泰范家村煤业公司故意毁坏耕地:倒入煤矸石,造成农田塌陷   
  正文    王永林:159****6201 身份证号:15270**********615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塔拉壕镇枳机塔村麻黄湾8号 蒙泰范家村煤业公司故意毁坏耕地:倒入煤矸石,造成农田塌陷 我叫王永林,是东胜区塔拉壕镇枳机塔村村民,现对鄂尔多斯市蒙泰范家村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非法侵占、毁坏本人耕地一事投诉求助。 2018年6月17日,我去承包的地里查看地里种植的果树情况时,发现有4亩承包耕地被蒙泰范家村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倒入了大量煤矸石;另外9亩果树耕地由于开矿挖洞造成了大面积塌陷;我的树苗农田遭到肆意破坏,已结果的果树毁坏1518棵,果树苗毁坏1万余棵。 为此,我多次找村书记王文权(手机号189****8833)和矿长高海宽(手机号189****0505)反映我的树苗、农田被毁情况,同时商谈赔偿事宜;但他们置之不理,就我多次赔偿要求不管不问。烦请领导关注此事,依法处理毁坏农田的蒙泰范家村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并赔偿我的一切损失。   
  处理部门   自然资源局   处理时间   2020-09-18
  答复内容   "铜川镇枳机塔村麻黄湾社基本情况:土地总面积10795亩,户籍人口298人,114户,社内有三家煤矿:永顺煤矿、恒泰煤矿、范家村煤矿。 矿区移民情况:麻黄湾社社委会于2018年2月1日组织社员大会,会议内容为关于麻黄湾社涉及的永顺、恒泰、范家村煤矿申请整社矿区移民事宜,社员大会90%同意整社矿区移民。2018年3月12日有84户签字同意按照74号文件实施整社矿区移民。2018年3月14日,矿区移民工作组组织召开社员大会并进行公告,公告期内无人书面反映。麻黄湾社委会及社员代表商定土地分配方案并经户代表签字通过,通过率97%。2018年3月15日,矿区移民领导小组安排第三方对麻黄湾社地面附属物进行了航拍,对航拍前地面附属物按照政策给予补偿,对于航拍后的抢栽、抢种、抢建则不予补偿。2018年5月1日,范家村煤矿井田范围内麻黄湾社所有住户已全部拆迁完毕。涉及范家村煤矿的麻黄湾社矿区移民房屋拆迁款、过渡费、附属物补偿款、安置住房款等所有费用已全部付清。2018年8月18日,麻黄湾社97%的社员同意整社矿区移民与三家煤矿签订了土地补偿协议。范家村煤矿土地补偿款已一次性支付,97%的社员已领取土地补偿款。问题反映人王永林原在麻黄湾社的合法房屋拆迁款、附属物补偿款、拆迁过渡费已全部领取,按照政策给予其的住房已安置。 关于王永林所反映的树苗补偿事宜。实际情况为:2018年6月,王永林私自又在集体土地上抢栽抢种部分果树,要求给予其补偿。因其栽种的树苗属于矿区移民公告发布后几个月,且房屋已拆迁完毕。矿区移民领导小组认定为抢栽抢种,不予补偿。于是,王永林以他的地为由,阻挠采空塌陷区回填治理工作,并以向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的方式威胁企业,索要其抢栽抢种果树的补偿款。 2019年7月,范家村煤矿在履行协议签订的补偿程序后,对在麻黄湾社范围内井田进行了开采,并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门关于采空塌陷区治理要求,对因开采造成的采空塌陷区及时进行回填治理及绿化种植(见附图)。所以不存在占用、破坏耕地的情况。 "

上一篇: 请政府规划伊泰华府周边建设幼儿园

下一篇:煤矿储量核实报告编制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