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28 09:52   来源:    保存:
  2020年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坚守耕地红线”主题组织开展了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部分局领导和50余人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宣传日活动。



  该局通过在旗人民政府广场摆放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开展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和群众的交流,耐心解答自然资源、城乡规划、不动产登记、地质灾害防治等相关方面知识,共解答群众咨询几十余人次。工作人员走向街道、商户、校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共发放全国土地日自然资源宣传彩页10000余份,发放宣传品8000余份。同时,将自然资源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内容录音在广场循环播放。



  “土地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人多地少、耕地资源短缺是我国的土地国情,十分珍惜、合理利用每寸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节约集约用地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土地利用的必然之举,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资源禀赋的必然之需。



  每到一处,同志们都耐心细致地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全国“土地日”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土地、城乡规划等法律法规,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切实提高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坚守耕地红线、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



  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土地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今后进一步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复垦还地》诗集

下一篇: 宣传进基层 普法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