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完成成吉思汗阿拉腾嘎达苏祭祀文化基地土地供应

时间:2020-10-30 16:05   来源: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近日,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经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同意以划拨方式完成成吉思汗阿拉腾嘎达苏祭祀文化基地的土地供应。该项目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发展、弘扬、传承、推进旅游业的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高当地农牧民收入都具有重要意义。

  阿拉腾嘎达苏祭祀文化是成吉思汗春季查干苏鲁克大祭不可或缺的内容,在整个成吉思汗祭祀文化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阿拉腾嘎达苏家庭居住于鄂托克前旗昂素镇昂素嘎查,世代肩负着守护、祭祀成吉思汗圣物温都根查干(溜圆白骏马)的神圣使命,八百年来从未间断,经过世代承袭,在完整的保留蒙古族传统习俗的基础上,融入了地方特色,成为鄂托克前旗独树一帜的民间祭祀文化。

  阿拉腾嘎达苏祭祀文化在2015年相继被录入鄂尔多斯市级第四批和内蒙古自治区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鄂尔多斯最具代表性的民族传统文化,不仅是蒙古族传统文化的经典,也是中华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朵瑰丽之花。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

下一篇: 尔林兔矿井及选煤厂建设项目喜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