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多举措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时间:2021-01-18 11:00   来源:    保存:
  近期,根据中共乌审旗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乌党组函字〔2020〕188号)要求,为确保我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乌审旗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多举措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按照组织部文件要求及会议主题,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贯穿于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始终。坚持认真自学和集体交流研讨相结合,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等自学有关内容,领导班子和党员要在自学的基础上,进行至少一次集中学习,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紧扣会议主题,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领导班子要通过实地走访、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分管领域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 

  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的股室负责人之间、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谈话要紧扣会议主题,既谈工作问题、也要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提醒对方存在的不足,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谈话人之间至少提出2条以上有内容、有质量的批评意见。 

  四是深刻查找查摆问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的意见,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对照检查重点从组织部要求的六项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党组书记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审阅把关。领导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五是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负责同志要代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做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党员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分别作对照检查,其他党员根据分组情况对组内党员进行互相批评。互相批评要出以公心、直截了当,坚持用事实说话,要点到具体人具体时间,不能假、大、空和希望代替批评。 

  六是采取务实过硬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后,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要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分别制定整改措施和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要对着问题去,落在具体实事上,实打实,可操作,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整改措施要向党员群众公开,向上级党组织报备,接受各方面监督。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 刘世丽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

下一篇: 正心养德 方能行稳致远——乌审旗自然资源局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