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达拉特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提前全面完成

时间:2021-04-29 07:46   来源:达拉特旗不动产登记中心    保存:
  4月26日,达拉特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恩格贝镇蒲新社区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集中颁发仪式,将一本本红红的证书发放到了安置群众手中,在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易地扶贫安置群众送上了一份大红“礼包”,搬迁安置群众不仅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而且吃下了“定心丸”,不忘党恩,自强奋进,在新家园开创美好新生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保护搬迁群众权益,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旗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旗发改委、扶贫办、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协作下,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落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史力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中涉及的相关事宜,为顺利推进登簿颁证创造了条件。中心班子成员全员上阵,深入安置点开展外业测量、资料收集及签字,现场办公解决处理存在的疑难问题;中心工作人员放弃公休日,加班加点,加快资料审核、登簿和缮证。通过集中攻坚,全旗应登记发证的790户建档立卡和同步搬迁户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全面完成,不动产权证书全部发放到安置群众手中,比自治区确定的完成时间提前一个多月。
 
 
  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办理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是党中央要求做好扶贫后续工作的重要任务。将易地扶贫搬迁户安置住房产权登到簿里、写进证里、发到手里,以法律的形式明晰产权,让易地扶贫搬迁户有了真正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尊重农民、爱护农民、关心农民”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法律对公民合法财产权利保护的价值取向。“今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一如既往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及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旗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杨锁成在颁证现场表达出了自己的真诚感言。
 

上一篇: 鄂托克旗:“黑科技”齐上阵 打造矿山“绿巨人”

下一篇: 一次就好!鄂前旗将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暖网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