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自然资源局按下营商“快进键”跑出服务“加速度”

时间:2021-09-09 09:10   来源:乌审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旗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推动全局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大兴实干之风,全面优化各种要素保障,提升“一站式”服务水平,实现助推全旗营商环境显著提升。
  截至目前,“一站式”服务中心共计审批办结《建设用地规划条件书》88件、67.1717公顷;《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11件、109.9793公顷;《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98件、551.0773公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19件、88.4371公顷;《临时设施规划通知书》30件、6.125公顷,《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合格证》30件、43.954公顷;配合自然资源局开发利用与保护股审批《临时用地批准书》11件;与“一站式”服务中心其他部门对接并协助并联审批的项目16项;协助企业通过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系统线上上传鄂尔多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17次;在鄂尔多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审批项目20项。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一站式”服务中心围绕旗委、旗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以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为原则,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程序,提高全旗自然资源和规划事项行政审批服务效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标准化开展“一站式”服务。成立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以行政审批中心牵头,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的“店小二”活动工作专班,强调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确保将全旗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事项落实到组,精准到人。
  二是深化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一类事项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负责”为原则,制定《关于全面推行“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的实施方案》《全旗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并联审批办法(试行)》等五项工作制度,积极配合旗发改局规范并联审批程序,严格限定审批时间,确定审批办事流程,完成“工改”流程中审批事项、申请材料、审批流程标准化建设。同时,不断压缩审批时限,办理用地规划及工程规划类审批办理时限由过去至少1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三是立足自身改革,保障项目建设。制定《全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多测合一”实施意见(试行)》,在工程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实行一次委托、统一测绘,分别向各审批股室提供相应的成果报告,避免重复测绘,实现“多测合一”提升服务效能。根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督和不动产登记等工作流程,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个阶段的基础上,合并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的测绘事项,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涉及的测绘事项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和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三个阶段,将每个阶段中的测绘业务整合为一个测绘事项。每个阶段的测绘事项委托一家测绘单位承担,也可以全流程委托一家测绘单位承担,最大限度缩减测绘环节和时限,切实减少测绘费用支出。
  四是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民生服务。行政审批中心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牵头打造压缩时限、延时服务、绿色通道、非工作日受理、24小时数据处理等一系列服务措施“组合拳”,全方位、立体式便民、利民服务。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建成不动产登记网办大厅,实现登记、交易、纳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全业务“一网全办”、全区域“一网通办”、全流程“自助办理”、纳税和登记“一网联办”、全旗不动产“一网查询”等功能,努力打造“零资料、零等候、零跑路”更优财产登记营商环境。并且完善“蒙速办”各项功能,预计将水电气纳入网办平台一体化过户,群众购买房屋、纳税、登记与水电气过户,预计只需手机登录“蒙速办”App一次办理,实现“零资料、零等候、零跑路”。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今年的营商环境做出特色,突出整个系统创新争优,紧抓营商环境不松手,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建设项目做好服务。
 

上一篇: 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举办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下一篇: 杭锦旗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小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