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之动员部署】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旗自然资源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11-04 08:34   来源:准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2021年11月3日下午,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全旗自然资源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乔智平,旗纪委副书记、监委委员王建荣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旗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利江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局、基层自然资源所主要负责人,各股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全旗自然资源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
  旗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利江,结合全旗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就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强调,并代表自然资源局党组进行了表态发言。
  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乔智平讲话,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重要意义。在全旗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以案促改,是旗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战略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应对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是全旗当前一项必须抓好抓实的政治任务。全旗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勇于正视问题,着力提升以案促改的针对性。今年以来,旗纪委监委在梳理剖析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存在的突出问题时发现,产生腐败现象原因很多,既有个人的问题,也有管理的问题,还有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因素。尽管全旗保持着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但是腐败问题在有些单位、有些岗位依然突出。从自然资源系统看,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党员领导干部还存在政治责任意识淡薄、履职不力,利用职务牟利普遍,重点领域问题频发,法制观念意识较弱的问题。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开展以案促改取得实效。一分部署,十分落实。全旗自然资源系统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旗委工作部署,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同志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自然资源局党组计划安排,重点围绕发生在身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案发规律,找准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等方面开展工作。认真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要做到常怀敬畏之念,珍惜工作和生活环境,履职尽责,为全旗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动员会后,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旗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利江同志作了以“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敬畏之心”为主题的廉政专题党课,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乌金除垢》。
  

上一篇: 加强民族团结 共建和谐家园----乌审旗自然资源局...

下一篇: 康巴什区拟新建一所小学!位置在高新区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