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协同推进空港园区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在行动

时间:2021-12-06 16:11   来源:    保存:
  按照国家、自治区及市旗两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求,鄂尔多斯市及伊金霍洛旗正在全力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空港园区作为城市核心区的组成部分,承担的处置任务也极为艰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将消化处置工作列为2021年园区推动落实的重点任务之一,工作谋划上突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根本遵循,以“招商引资、项目引进”为抓手,在盘活现有建设用地资源上持续发力,推动园区构建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通过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出具规划条件并挂牌供应土地等多种举措,消化处置29.02公顷(435亩)闲置土地,处置率达20%以上,高效完成年度闲置土地处置任务。

  针对空港园区闲置土地现状基数大,存在部分边角地未报批等历史遗留问题,在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及市自然资源局的支持帮助下,空港自然资源分局认真梳理并建立台账,摸清底数、研究处置对策,同时联合园区发改、招商等部门协同发力、攻坚克难,通过补齐边角地用地审批、督促企业限期开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等方式,精准施策、跟进盯办,确保相应盘活利用及处置措施落地见效,在限定时间内完成闲置土地消化处置任务。

  今后空港园区将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优化存量建设用地资源配置和产业用地空间布局,全面提升土地供给质量和保障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闲置土地产生的现象。

上一篇: 伊旗纳林陶亥镇自然资源所迅速行动积极整改违法用...

下一篇: 【以案促改之问题整改】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坚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