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项目工作

时间:2022-05-27 10:34   来源:鄂托克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为确保我旗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推进全旗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鄂托克旗自然资源局提早部署,加快工作推进,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组织征地、报批、利用、不动产登记中心、林草局、水利局、交通局、农牧局等相关单位和各苏木镇相关负责人,先后2轮次对地块权属问题进行核实工作,制作了部分工作底图。对权属及界址存在异议的,及时对照历年遥感影像和实地核查等多种方式,确定权属主体、明确土地权属界线;对涉及村民小组共有土地,明确该地块集体土地权属共有主体、出具情况说明,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反馈。
  目前已完成乌兰镇、苏米图苏木、木凯淖尔镇、阿尔巴斯苏木三调数据、历年征地数据、报批土地数据、供地数据、国有草场、国有林场、国有交通道路、国有河湖河道数据的收集,并将收集好的数据和2013年所有权登记数据进行叠加分析。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与各苏木镇实际对接情况,认真梳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落细更新工作重点,将集体土地上权属变化的区域,按照权籍调查和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相关规定进行整理核实、查漏补缺,开展更新工作,不断提升土地管理水平,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维护农民土地权益提供保障。
 

上一篇: 阿尔巴斯自然资源所履职尽责,当好守护青山绿水的...

下一篇: 准格尔旗召开薛家湾镇、沙圪堵镇城镇土地定级与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