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展现担当 助力创城

时间:2022-08-22 09:17   来源: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为有效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凝聚创城工作合力,实现共建共筑聚合力,互联互动促和谐,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展现担当,助力创城,提升广大居民幸福感。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创城工作重要性。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立足职责定位,对标对表创城工作任务,聚焦责任清单,采取“层层分解,逐项落实”方式,对创城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做到“定点定人定责”,全面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宣传动员先行,全员参与创城工作。为让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旗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入户宣传创城知识,发放调查问卷和全国城市文明指数测评等宣传资料,发动包联小区居民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建立责任区分片值班制,通过有力有效的巡管机制,有效杜绝乱扔垃圾、乱堆杂物、私拉电线等脏乱差问题。对重点部位开展飞线整理、门台修补和卫生整治。旗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的行为及时制止,耐心热情解答市民询问,帮助老人孩童过马路,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作出贡献,展示勇于担当、文明先行的良好形象。
  三是倡议共创共建,强化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人人参与创城、创城人人有责”的理念,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创城相关知识,组织干部职工对创城的目的、意义、宗旨等内容进行学习,力争用全体干部职工的点滴行动影响身边人,带动一片人。同时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文明观念,约束自身不文明行为,积极投身到全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上一篇: 周末不打烊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百日攻坚行动”...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康巴什区分局积极推进历年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