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抗疫两手抓,守岗尽责显担当

时间:2022-10-31 09:01   来源:达拉特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新冠疫情又一次席卷了我们的小城。在战疫当前,自然资源系统的广大干部毅然再次成为“逆行者”“守护者”,疫情当头,全体抽调人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默默地守护着人身安全;疫情值班结束后又马上回到单位紧锣密鼓的开展重大项目审批调度、新能源基地土地权属纠纷调处、违法用地清理整治百日攻坚、巡察整改等多项工作,自然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工作、抗疫两不误,他们履职尽责、团结一心、加班加点完成一项项难攻难克的工作任务。

  党政综合办
  疫情期间,党政综合办毫不放松对旗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调度和督办,组织党组成员完成了民主生活会方案拟定、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对照检查材料和批评材料撰写等环节,为民主生活会召开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对部分完成整改的工作整理收集凭证资料,对问题相关责任人问责约谈。

  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办 
  在疫情“静默”阶段,保障项目合理用地需求和手续合法化同样重要,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办在全旗土地例行督察整改“百日攻坚”集中整改工作中,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切实加快组件报批进度,力争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上报工作;为我旗境内重大项目和基础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办加强与自治区、市级部分项目业主对接,确保项目在开工前取得用地手续。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办工作人员在全旗“静默”的环境下,采取电话、微信联系对接,加班为整改、重大项目整理报批材料。

  调查确权办
  正值疫情紧要时期,调查确权办全体在杨志新副局长的带领下,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土地权属纠纷案件的确权工作中。他们融入群众调查取证,深入库布齐沙漠实地查看历史现状,加班加点制作土地权属相关图件,全力以赴保障库布齐沙漠新能源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行政审批办 
  政务大厅联审人员在完成抗疫值班任务后,加紧为例行督查整改项目。

  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
  综合服务中心加班加点为45个土地例行督察整改项目出具征收土地预公告、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转用公告、土地权属认定资料及奔赴到各村开展征地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进度不因疫情而停滞。

  不动产登记中心
  达拉特旗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统一部署,准时到达各个执勤点,疫情无情,服务暖心,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手战疫情,一手抓业务,做到了抗疫、工作两不误。为了农牧民群众合法建设的房屋权益不受损失,不动产中心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值班后,加班加点为部分苏木镇农户办理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登记工作。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始终树立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特殊时刻,更能体现出不动产人舍小家为大家,不怕困难、不畏挑战的精神。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因树林召镇执法局部分干部因管控政策需居家隔离,我局执法大队干部在参与完疫情防控12个小时夜班后,帮助树林召镇执法局核查卫片、填报系统。

  守一方土、爱一方人,守一座城,满载真情,自然卫士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尽职尽责、加班加点的做好自己的各项业务工作,给百姓一个温暖的关心,给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相信,在全旗人民同心协力的努力奋战下,达拉特大地将会流光溢彩,天朗气清,百姓安居乐业,人民幸福安康!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开展严明纪律作风...

下一篇: 反诈同心 你我同行—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