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地即开工伊金霍洛旗闲置土地盘活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2-10-12 15:25   来源: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鄂尔多斯市综合保税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空港物流园区06-04-②地块使用权,面积350亩,用途为商业用地。按照园区管委会招商引资项目安排,该地块规划建设鄂尔多斯能源硅谷大数据二期项目,后因园区产业规划调整及发展形势所限,建成的大数据中心已满足发展需求,使得项目未能按时开发建设。
  全区开展“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行动以来,我局严格落实土地属地管理主体责任,积极为空港物流园区提供土地供后服务,经与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综合保税区投资建设公司调查取证,认定为园区产业规划调整造成土地闲置,报请伊旗人民政府同意后,有偿收回该宗土地,及时解决了06-04-②地块闲置问题。
  收回后的土地顺应空港物流园区现在的发展定位,由商服用地调整为仓储用地,规划建设空港物流集散中心。因空港物流园区整体经济下行,招商引资乏力,我局根据土地市场变化情况,组织完成了园区基准地价更新下调工作,以最新的基准地价对该宗土地进行公开挂牌出让,并于8月底发布招拍挂公告,现已成交,按照该宗土地拿地即开工的政策,年底前就可以开工建设。
  伊旗自然资源局扎实履行主体责任,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及时解决闲置低效土地,深入挖掘内部潜力,短时间内让“沉睡”的土地资源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 鄂托克前旗超额完成2022年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起...

下一篇: 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助力全旗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