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多部门联合开展绿色矿山建设执法检查

时间:2023-04-27 15:52   来源: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为加大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监管力度,督促矿山企业切实履行绿色矿山建设义务,扎实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4月19日至23日,准格尔旗自然资源局联合旗能源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和草原局、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对准格尔旗部分煤矿进行绿色矿山建设执法检查。各执法职能部门在各自监管职权范围内,围绕《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准格尔旗绿色矿山建设生态修复(提升)治理二十条措施》,进一步督促矿山企业切实履行绿色矿山建设义务,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薛家湾镇和纳日松镇辖区内与部分煤矿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绿色矿山建设开展实施情况、“一矿一策”生态修复方案和“一线一片一区”治理方案执行和落实情况等内容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汇报,通过听汇报、问询交流等形式了解各企业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与土地复垦绿化等情况,然后实地进行察看并做出指导和要求。
  执法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切实增强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履行绿色矿山建设责任和职责,要抓住绿色矿山建设生态修复治理重点,加快绿化工作进度,确保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上一篇: 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三措并举主动服务企业

下一篇: 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以案促改牢守耕地红线 强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