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三措并举主动服务企业

时间:2023-05-08 16:45   来源: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今年以来,为服务全旗60项重点项目建设,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规划引领,要素保障,转变服务意识、完善机制体制,从强化用地保障、解决规划现状问题、提效审批等入手,尽力为全旗重点项目搞好服务。
  一是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作为要素保障和服务部门,我局首先转变服务理念,全面提升工作水准,变“别人找我服务”为“我主动为人服务”,靠前谋划,从项目规划选址等前期环节开始,与涉及到规划、耕保、交易、不动产、重点办等业务股室协同配合,与各镇、经济开发区、项目方积极对接,详细摸清全旗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制定督办台账,列出清单,提早谋划,充分准备,全力保障企业项目用地建设。
  二是持续深化机构改革。结合机构改革、权责清单等持续深入将国土与规划业务融合,以流程再造作为首要任务,按照“精简、规范、效能”的原则,全面梳理优化从规划选址、用地审批、建设审批、项目验收到不动产登记等业务环节审查流程,打造出了最简、最短、最优的全新业务流程,让企业省时间、群众少跑腿,为优化营商环境添彩助力。
  三是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开展“现场沟通、现场勘验、现场审核、现场处理”,工作人员将服务窗口下移到重点工程企业,现场办公,实行全程帮办,杜绝“纸上谈兵”、电话沟通方式,主动到施工现场提供规划服务,现场及时解决工程中凸显的有关问题,商讨规划设计中的存在问题,深化“项目方案预审机制”,对前置条件不全的服务对象,提供事前沟通服务,实行与建设单位、设计院三方面对面沟通,明确问题所在,对症下药,避免因沟通不畅延缓项目进展,破解项目建设迟缓难题。
  通过转变思想、转变观念、创新工作体系等方式,积极对接和服务企业,截至目前,2023年共核发《建设用地条件书》88份、《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4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4份,完成建设项目规划核实7个,开展项目规划选址10个,核发不动产登记证3582个。

上一篇: 旗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旗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多部门联合开展绿色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