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自然资源局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巡查检查

时间:2024-03-19 14:56   来源:鄂托克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为持续深入开展矿山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聚焦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防控重大风险,日前,鄂托克旗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带队到棋盘井矿区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督导组实地查看厂区的安全生产状况,对存在贯通隐患与作业台阶设定不规范、边坡挂网不及时等情况,现场要求企业规范生产作业、打好安全生产基础,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同时,询问并查阅了安全生产相关资料,了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围绕现场作业安全条件、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上级文件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和实地督导。
  会议指出,矿山企业必须严格遵循矿山开采界线,在规划设计矿区范围内合理有序地进行开采,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一定在岗履职,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作业区现场安全管理,要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守牢安全生产防线,对各类安全隐患要排查到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以非煤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行动为契机深入彻底整改隐患,做好矿区范围内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以确保我旗自然资源领域矿山生产的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旗自然资源局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加强全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范 落实纪检监察建议整改工作推进方案》要求,结合我旗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情况,明确责任分工;各矿山企业更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安全巡查工作,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先预防转型,持续深入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另外,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敢于“较真碰硬”,全面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争取做到“排查无死角,监管无盲区”,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康巴什区分局积极推进批而未...

下一篇: 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科学谋划2024年度国有建设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