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隋维钧一行赴准格尔旗调研

时间:2020-11-04 15:14   来源:    保存:
  2020年11月4日上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隋维钧,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四级调研员王丽俊一行赴准格尔旗调研,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忠,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赟,准格尔旗委书记王瑞,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尹占义,旗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利江陪同调研。

  隋厅长一行深入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矿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了准能露天印象,详细了解煤炭开采、排土场复垦绿化、矿区生态治理恢复和相关政策落实、资金投入等情况。

  调研中,隋厅长一行对准格尔旗的绿色矿山建设成果和矿山治理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能源企业在开发利用当地自然资源的同时,也要承担和履行好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矿区的生态恢复治理工作。二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做好采矿用地的复垦、绿化、还地等一系列工作,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尽可能的多恢复耕地,做到循环利用,各矿山企业要结合矿山实际,科学、合理、有序的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三是要从细节入手、从长远着眼,以自觉的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身体力行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民法典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中心组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