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0-11-18 16:56   来源:    保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2020年11月12日下午,我局邀请蒙南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邬飞律师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副局长席富忠同志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邬飞律师从《民法典》的体系、实施意义、作用及民法典的亮点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重点讲解了见义勇为、居住权制度、高空抛物、完善收养制度等问题,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以“以案说法”的方式解读《民法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民法典新的亮点及热点问题。

  会上,席富忠副局长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要把学习领会《民法典》与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起来,按照普法责任制要求,把民法典学习宣传纳入本单位普法工作总体安排,结合本系统实际,采用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内蒙古督察组在鄂尔多斯市...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