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机关党委2021年第十五次会议

时间:2021-11-18 10:35   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    保存:
  11月17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丁玉厚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党委2021年第十五次会议。局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鄂尔多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公示2020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代自治区党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机关党委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效抓好党史学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要保持高度重视的思想状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克服懈怠心理,认真推进各项工作。保持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通过“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党支部研讨等多种形式,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和把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有实效。
  二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实事办到市民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确保件件有成效。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进一步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通知》《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材和民族语言文字教材翻译审核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明确了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安排部署了机关党委近期重点工作。

  丁玉厚强调,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统筹推进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机关党委将按照要求,并结合机关党建工作特点,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四史”教育,不断提升机关党员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组织安排,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在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同时,按照市委考核工作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查漏补缺、汇报衔接等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三是扎实做好年底档案整理工作,根据档案整理工作要求,对本年度党建、专项工作资料按类别、保管期限进行收集、检查、整理。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施档案信息化管理,做好档案电子目录归档工作,提高日后档案查找效率,确保查阅的准确性、便利性、完整性,实现档案的整理、归档、移交等环节有据可依。

  会上,研究表决预备党员王忻同志转正相关事宜,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白袍染墨》。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三调办完成了对旗区三调预检工作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察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