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实地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情况

时间:2022-04-28 10:32   来源:矿业权管理科 张雄山    保存:
  4月26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赴准格尔旗实地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情况。在准格尔旗魏家峁镇,马二喜局长详细了解准旗山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石料厂等10家采石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用地手续办理等情况,就抓好整改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办。

  马二喜局长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办、政治上查、政治上改,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结合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矿山开采典型案例以案促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马二喜局长强调,要对全旗露天采矿权进行全面排查,要对《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执行情况、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和矿山用地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积极谋划非煤矿山整合,对资源利用水平低、不符合矿业权设置条件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矿山逐步关闭退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升矿产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水平,同时要加大矿业用地审批力度,破解矿业用地瓶颈。
  市自然资源局三级调研员萨仁、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和市、旗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及国土空间规划“...

下一篇: 民族团结一家亲 乡村振兴我先行——鄂尔多斯市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