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及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项目顺利通过初步验收

时间:2022-04-29 11:19   来源:空间规划科 张春香 贾丽    保存:
  2022年4月28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组织专家对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含三维立体一张图平台)及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项目进行了初步验收。马刚毅四级调研员出席了会议,李笑冰科长主持会议,吴保华总规划师及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鄂尔多斯市信息方面的高级工程师组成的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问询、讨论等评审流程,对项目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指导与肯定,同意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及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是根据自然资源部提出的信息化建设总体方案,结合我市自然资源信息化现状,实现“一张网”、“一张图”、“一个平台”的基础架构,依据利用已有基础、统一标准体系、整合网络架构、建立分布式数据架构、统一平台系统架构、加强安全保密的总体建设思路,以鄂尔多斯市多规合一数据为基础,建设内容更全面、权威准确、更新及时的市级二三维一体化自然资源“一张图”数据资源体系,搭建市级(统建东胜区、康巴什区)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系统,服务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审查、动态监测、评估及预警的全过程管理。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将以打造“强统计、善分析、可操作”的智慧国土空间规划为目标,不断完善数据接入范围,丰富数据属性,持续推进我市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的建设,为自然资源领域土地、矿产、生态、城市建设各领域的管理提供信息化保障,为全面落实鄂尔多斯资源信息化管理的战略目标,推动实现国土空间治理工作网络化,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席富忠副局长带队赴杭锦旗乌审开展旗级国土空间规...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实地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