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富忠副局长带队赴杭锦旗乌审开展旗级国土空间规划及不动产登记等相关工作调研

时间:2022-05-07 17:27   来源:空间规划科 贾丽    保存:
  5月5日至7日期间,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席富忠带队,赴杭锦旗和乌审旗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及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调研。调研组以现场探勘、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工作调度和业务指导。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杭锦旗和乌审旗的旗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乡镇级规划编制情况、旗县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建设情况以及关于国土空间规划中规划造林绿化空间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并针对不同情况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席富忠副局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打好基础,认清短板问题,明确解决路径,因地制宜地从各旗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重点发展区域合理布局等方面考虑,做好旗级、乡镇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确保旗级国土空间规划于7月底前上报市政府审批。 
 
  同时,调研组一行,先后对两旗大厅不动产登记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与指导;对两旗拟实施“交房即交证”项目现场进行了踏勘,调研组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提前规划,统筹安排,倒排工期,全力保障“交房即交证”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调研,内容广、时间紧、任务重,调研组就旗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不动产登记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解决办法措施,为两旗更加科学合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提供了依据,对按时保质完成规划编制任务起到了重要指导及促进作用。同时,对涉及百姓利益的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优化高质量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树立好自然资源良好形象。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参加自然资源厅“三区三线”...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及国土空间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