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城市名片 实现赋能升级 -鄂尔多斯市积极推进康巴什区城市设计

时间:2022-09-26 15:59   来源:空间规划科 贾丽    保存:
  为落实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城市设计指南》将城市设计贯穿于国土空间规划全过程的文件精神,以及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将康巴什建设成为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成效重要窗口的要求,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康巴什区城市设计工作。
  近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听取了康巴什区城市设计(一期)汇报会。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席富忠出席会议,四级调研员马刚毅主持会议,空间规划科及相关科室、康巴什分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城市发展规划设计院关于鄂尔多斯市中心城区康巴什区域城市设计的汇报。团队分析了康巴什区总体空间框架、现状文旅项目、服务配套设施、开放空间等问题。


  规划设计以问题为导向,提出要在重点建筑造型设计上结合地域特征,打造城市街区有舒适感、公共空间有艺术感、蓝绿系统有生机感、城市形象有辨识感的城市。以整体联动、线性串联、激活触媒、有机耦合为总体策略,进行强结构、促活力、建系统、提品质、扬文化、精治理六个方面的具体设计指引。



  会议要求,康巴什区的城市设计要对标先进,完成城市能级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城市设计目标,将城市设计与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融合,提升城市设计的落地性和管控效力,塑造良好的城市空间形象、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上一篇: 同心战“疫” “自然”担当: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规划院参加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