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规划院参加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制度政策及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9-26 15:50   来源:国土空间规划院 李耀    保存:
  近日,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规划院作为自然资源部西部能源开发区国土生态与土地利用野外观测研究站的两家共建单位之一受邀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规划院在乌兰浩特市组织召开的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制度政策及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研讨会。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内蒙古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院、兴安盟自然资源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自然资源部关于科技制度创新,推动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发展的要求,在升级完善野外观测技术体系,持续推进内蒙古野外站高质量建设和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内蒙古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和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平台支撑。

  会上,鄂尔多斯市空间规划院院长王文才就自然资源部西部能源开发区国土生态与土地利用野外观测研究站共建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从野外站研究定位、观测情况、十年共建期间取得的相关数据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指出鄂尔多斯院作为野外站的共建单位之一,今后将继续与自治区院加强交流,做好野外站所在地技术和实地条件保障,完成自治区院委托的相关工作;在科技创新方面,要结合目前开展的鄂尔多斯“黄河流域绿色矿山建设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重大专项,积极探索课题研究,集中科技创新优势力量,努力提升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实力。

  与会代表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会议达到了互相学习、合作共建的预期目标。
 

上一篇: 擦亮城市名片 实现赋能升级 -鄂尔多斯市积极推进...

下一篇: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