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3-04-29 10:52   来源:生态修复科 达古拉    保存:

  4月28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瑞雪主持,市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传达了自然资源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有关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了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汛期将至,按气象部门预测我市今年降水量较常年偏多,做好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旗区自然资源局、局属各科室要紧紧围绕“全力防、配合救”这一重要职责,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充分调动技术力量,抓实抓细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二是要及时推进灾害调查评价,全面掌握风险底数;三是要加强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四是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形成防灾合力;五是要狠抓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全力做好汛期重点区域重要时段防范工作,严格执行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六是要加强宣传培训和避险演练,充分利用“5.12防灾减灾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联合应急管理、医疗救护、重点企业等多部门开展综合性地质灾害避险演练,不断提升基层防灾能力。
  市局相关科室、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