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座谈话发展 互学互鉴促提升---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与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自然资源局交流座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时间:2023-05-25 09:29   来源:确权登记科 孙慧琴    保存:

  5月23日-25日,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自然资源局仲家虎局长、腾鸽尔副局长一行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考察,重点学习交流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5月24日,仲局长一行先后来到东胜、康巴什、伊金霍洛旗不动产登记和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窗口详细学习了解窗口运行情况,查看窗口功能区设置布局,了解自治区“一窗办事”系统使用及服务效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开展情况等。
  5月25日,在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市局三级调研员白凤香主持,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赟出席会议。确权登记科、行政审批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和营商环境填报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确权登记科负责人介绍了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在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的优异成果,并从推行“一窗办理”实现异地申办、扩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进不动产登记向银行法院公积金分局乡镇所延伸、推动信息共享交换、实现登记信息24小时“全自助”查询、推进地籍图系统建设、推行多项便民惠企服务措施、推动实现“带押过户”模式等八个方面具体介绍我市的经验和做法。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介绍了行政审批、园区用地保障等创新做法及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中需注意的事宜。
  仲局长一行等就营商环境填报等方面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行政审批科人员具体进行了学习讨论。会后,仲局长一行观看了我市地籍图可视化系统。
  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兄弟盟市、旗区局之间的友谊,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今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提供了新动力和新思路,为双方共谋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通...

下一篇: 一企一策 量身把脉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紧锣密鼓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