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关于2023年“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4-28 16:57   来源:中共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    保存:
各旗区自然资源局、直属分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
  2023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教育 
  各旗区自然资源局、各直属分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廉洁自律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公开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不断强化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强化自我约束,营造廉洁、文明、安全的过节氛围。  
  二、落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
  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要求,弘扬新风正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摒弃歪风陋习,弘扬新风正气。要密切关注容易产生“节日腐败”的重点问题和关键领域,严肃纠治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多发问题。
  三、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要求
  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带班任务,认真履行职责、按时到岗,不得擅离职守、脱岗、漏岗,严禁在值班带班期间饮酒,严禁参与赌博,严禁酒后驾车等违规违纪违法活动。
  四、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节假日期间 ,各级党员干部职工要筑牢崇廉拒腐的思想防线,抵制不正之风,恪守纪律底线,共同营造文明、健康、清廉、和谐的节日氛围。
  中共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
  2023年4月28日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城市地价动态监测项目竞争性磋商采购公...

下一篇: 资格预审公告Announcement on Prequal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