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玉厚同志深入到珠兰敖包村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07 09:44   来源:机关党委 张瑞    保存:

   42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丁玉厚同志一行深入到帮扶村伊旗红庆河镇珠兰敖包村就市自然资源局今年计划帮扶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乡村道路维修、路牌安装、院落外围硬化、5户贫困户的产业帮扶以及5户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核实,并召开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村委支书李华喜同志、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何子亮同志以及村三委委员、驻村工作队员等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丁局长强调,现在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考察验收不足100天了,时间很紧迫,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斗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继续抓好巩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特别要重点抓好5户贫困户的稳定脱贫工作,采取“领导+党支部+党员”的工作新机制,加大帮扶力度,继续利用好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坚决做到专款专用,进一步巩固落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同时,做好脱贫攻坚的宣传报道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项目,利用多媒体、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要在工作中细致收集佐证材料,按要求做好档案资料的归纳整理。在脱贫攻坚收官战役中取得好成绩。

  村委书记李华喜同志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何子亮同志分别做了发言,他们表示在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要更加高度重视,在以村三委为主体,驻村工作队强力配合和市自然资源局的大力支持下,认真抓好疫情防控,保障春耕生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干出实效。

  座谈会后,丁局长一行深入到贫困户田狗则家中进行了走访。丁局长详细核实了田狗则去年一年来的经济收入情况和各项帮扶政策、资金的使用落实情况,并帮助制定了2020年的帮扶计划,助力稳定脱贫。

  

IMG_20200402_103933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玉厚同志

  深入到珠兰敖包村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IMG_20200402_103942

  丁玉厚同志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IMG_20200402_125828

  丁玉厚同志到贫困户家中走访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提前介入、优化服务保障重点...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玉厚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