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提前介入、优化服务保障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时间:2020-05-19 15:30   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    保存: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旗(区)两级自然资源部门坚持“早计划、早安排、早报批”,积极主动作为,提前介入,全程保障项目用地需求。
  一是及时下发了《关于印发支持疫情防控和保障企业开复工相关措施的通知》,优先保障疫情防控项目选址、用地,对重大项目、中小企业用地、设施农用地项目应保尽保。
  二是建立健全服务项目责任机制,经党组专题研究印发了《关于强化支持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分工责任制,对4月15日前开工的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倒排审批时间表。明确重点科室,确定责任人员,积极协助做好项目用地报批等工作,截至目前,4月15日前开工的75个亿元重点项目,除7个项目未起报外,在市级层面均已办理了相关用地手续,确保了重大项目顺利开工。
  三是对全市亿元以上投资项目建立清单,纵向上指导各旗区自然资源部门通过前期介入项目用地合规性审查和规划调整、修改工作,组织实地踏勘、召开论证会,对项目选址用地是否注意保护耕地、避让和减少占用基本农田,是否符合用地规模等予以核定。横向上对接发展改革等部门,参与建立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审批联动机制,按周调度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解决协调解决项目用地报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市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84个,80%的项目已落实,其中不需要办理用地规划手续33个,已办结130个,正在办理供地规划手续的有59个,正在报批的有13个。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及时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三项措施”进一步提高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