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厅长带领自然资源厅党组一行赴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调研座谈

时间:2020-10-13 09:41   来源:    保存:
  10月5日下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隋维钧同志带领赵大勇副厅长、赵昉副总督察、王涛副厅长三名厅党组班子成员,以及七名处长组成调研指导组赴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慰问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并进行座谈。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全体,重要科室单位负责人代表,各旗区自然资源局局长一起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同志主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建东同志汇报了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本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几位厅领导及处长围绕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布置,针对“六保”“六稳”煤炭保供、煤炭专项巡视整改、第三次国土调查、农村乱建耕地建房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政策解读和问题解答,并就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下一步推进落实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会上隋厅长作了重要讲话,隋厅长首先对节假日依然坚持奋战在自然资源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一线的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本年度的各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显著的成绩。同时也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集中强调布置,隋厅长重点强调了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调研自然资源厅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三个领悟的理解,推动我们思想转型、工作转型。结合鄂尔多斯在全区是煤炭大市、经济强市的定位,以及我们自然资源领域职能职责,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构建好祖国北疆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二是抓好煤炭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集中整治和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盟市和各旗区要跟上,不能拖自然资源厅、不能拖全自然资源系统的后腿。每一项整改都是这样,都要上下联动,整体推进整治,不容有半点马虎,需要持续加大力度,全系统各级党组都要重视,加强调度,积极推动整改。
  三是要积极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要坚决吸取陕西秦岭的教训,严格贯彻落实好陆昊部长的部署要求,组建专班,迅速摸排,层层审核、层层把关,务必十月完成摸排任务。
  四是抓好“六保”“六稳”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当前,一手要抓好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另一手要抓好“六保”“六稳”要素服务保障,重点要关注煤炭保供工作和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
  五是做好三调整改工作。重点强调数据必须真实可靠,一定要实事求是,要大力推进北京督察局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六是抓好卫片执法的清查整改。要强化对违法案件的立案查处,坚决遏制违法案件节节攀升的现象出现。必须要实现年底交账清零,整改到位。
  七是黄河流域生态修复问题。该项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点关注并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的重要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鄂尔多斯作为沿黄流域重要城市,更要高度关注生态文明建设,要在绿色矿山建设上一定要加把劲,在全区发挥好典型示范带头作用。
  会上,隋厅长针对怎么样做好完成当前这些重点工作,也向在场的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隋厅长提出,一是站位要更高。自然资源系统履行着重要的职责和内容,要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这个更高的战略上去看待我们的职能职责,把我们的工作做好,要站在生态文明的角度和高度上去履行我们自然资源的管理职责。
  二是要求要更严。要坚决保障生态优先,要做到真抓实干,更要做到依法依规落实工作。要遵循依法依规的原则,谋划工作、拓展思路、明确工作路径和方法,做到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照顾现实。
  三是作风要更硬。当前马上到了年底,各项工作都到了冲刺阶段,整治到了关键节点,年终的任务目标到了关键时刻,所以我们需要硬朗的工作作风,需要敢于挑战,希望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同志发挥原有的工作基础和作风,把我们现在的硬骨头啃下来,把堡垒攻下来。
  四是人心要更齐。越是打攻坚战,越是需要有凝聚力的、团结一致的战斗队伍。当前需要我们全系统上下共同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攻坚克难。保证完成重要任务能够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一个合格的答卷,向地方政府交一个合格的答卷,给自己辛苦付出交一个合格的答卷。
  最后,会上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同志代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作了表态发言,与此同时,参会的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负责人代表也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决落实好隋厅长以及厅党组的各项部署安排,认真研究,主动作为,重点推进,加快落实,积极努力完成各项自然资源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上一篇: 隋厅长带领自然资源厅党组一行赴鄂尔多斯市调研指...

下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我和我的家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