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时间:2020-12-22 08:20   来源:    保存:
  12月18日下午,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邀请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智清作了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解读》的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提升基层思想文化建设质量的战略举措。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鄂托克前旗被确定为自治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旗,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被确定为包联挂点单位,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是挂点联系试点成员单位。张书记重点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诞生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目标、工作原则以及工作任务作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阐述。张书记指出,我们平时要坚持把志愿者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主体力量,把志愿服务作为主要活动方式,有效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局党组要加强对志愿服务的组织引导,有针对性地进行孵化培育,同时组建类型多样的志愿者队伍,打造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结合本单位业务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特别是注重开展深入细致的精神抚慰和人文关怀。局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发挥好“一线指挥部”的作用,统筹协调全系统各类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做实做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局党组成员及领导班子要尽职尽责、率先垂范,带头摸清群众需求,带头参加文明实践活动,带头破解试点工作难题,帮助鄂托克前旗形成有本地特点、受群众欢迎的文明实践良好态势。
  通过此次讲座,使得干部职工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应发挥自然资源行业优势,在耕地占补平衡、增减挂钩、大比例尺测图、不动产登记发证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为鄂托克前旗提供项目支持。同时要主动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沟通联络,争取政策支持和资金倾斜,积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共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取得实效,为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促进农牧民脱贫增收,保障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机关党委张富供稿) 
  
  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智清为鄂尔多斯市
  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解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专题学习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

下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专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