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4家煤矿入选2020年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时间:2021-01-20 09:53   来源:生态修复科    保存: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了2020年度通过遴选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的矿山名单,全国共有301家矿山纳入名录,内蒙古自治区共15家,其中鄂尔多斯市有魏家峁露天煤矿、神华亿利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黄玉川煤矿、内蒙古蒙泰煤电集团有限公司满来梁煤矿和内蒙古上海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榆树井煤矿4家矿山入选。
  建设绿色矿山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鄂尔多斯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的重要要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截至目前,鄂尔多斯市共有矿山企业634家,其中煤矿320家,非煤矿山314家;已建成绿色矿山99家,其中煤矿81家,非煤矿山18家,占全区已建成绿色矿山的26%。21家矿山企业成功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居全区第1位。另外2020年有74家矿山通过评估验收,达到自治区级绿色矿山的建设标准,正待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公示。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将先期重点推进煤矿绿色矿山的建设工作,到2024年底,所有生产煤矿都要达到绿色矿山建设标准,不符合绿色矿山标准的矿山企业逐步退出市场。
  

上一篇: 一面锦旗,一份来自群众的肯定……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