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暨推进违法用地专项清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04 15:56   来源:办公室    保存:
  3月2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暨推进违法用地专项清理整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玉厚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处级干部、两总师,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自然资源局、直属分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上,马二喜局长作了重要讲话,进行了动员部署,席富忠副局长就全市违法用地专项整改“清零”工作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了《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系统违规违法破坏草原林地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的各项重点任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席富忠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历年土地例行督查,卫片执法检查违法用地、国家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发现的违法用地、黄河流域违法占地问题、“大棚房”专项整治行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摸排等方面的工作整改情况。认真分析了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开展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清理整治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决心、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整治和违法清零战。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深刻认识开展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林草违法用地专项清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全面开展摸排自查,建立台账。明确整治范围及目标,全面梳理案件,建立整治台账。三是坚持边查边改,全面整治存在问题。严格落实整治工作,努力实现“存量违法清仓见底、增量违法全面遏制”的年度目标。
    

上一篇: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李克强栗...

下一篇: 2021年度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