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29 17:04   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    保存:
  市自然资源局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伏兰芳同志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作《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讲座。讲座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二喜主持,以视频形式举办,各旗区、分局设分会场,局领导班子、副处以上干部、两总师、各支部书记及委员、退休党员代表、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区、分局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

  伏书记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1921--1927)、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土地革命)及红军长征(1927--1936)、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及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1936--1949)三个阶段进行了详细解读。把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民族情怀、家国情怀,逐一对应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展历程中,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会场氛围十分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伏书记的讲座,对党的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史、光荣传统、宝贵经验有了更全面的感知,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


  对抓好当前党史学习教育,马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党史,讲政治,切实做到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让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在党史学习中对党百年光辉历史和艰辛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二是学党史,标准高,全力以赴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把为群众和企业办多少实事、解决多少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在服务态度、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等方面谋新招、出实招,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推,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是学党史,站位高,着力推动自然资源“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准确把握自然资源工作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快速度起步、大格局开局。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谱...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党风廉政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