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

时间:2021-10-20 14:38   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    保存: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严格落实自治区、市法治建设部署,多措并举,着力增强法治观念,扎实推进全市自然资源法治建设。
  积极建章立制,规范行政决策。先后制定了《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贯彻实施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方案》,将责任进行细化分解,抓好责任落地,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建立了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专家咨询等制度,坚持行业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备案制度,定期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
  健全学法体系,严格依法行政。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主要领导带头讲法治课,将法治学习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实现学法经常化和制度化,同时,特别注重干部学法,分别邀请自然资源部法律顾问吴永高律师开展关于土地管理法的修改及采矿用地管理实务专题法治培训和市委党校宝金山老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着力提升广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自然资源管理的能力。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法治意识。充分利用“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徒步活动、微信公众号普法、专业人员讲解、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宣讲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方面政策法规,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我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把法治政府创建作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保障,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自然资源事业在法治轨道上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篇: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鄂尔多斯市自...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圆满完成2021年度绿色矿山“双随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