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编研中心联合党支部把支部会议开到帮扶社区 现场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现场研究决策帮扶措施

时间:2021-10-20 16:19   来源:    保存:
  近日,市规划编研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赴帮扶社区伊旗札萨克社区所属明珠花园和文明小区,充分听取社区干部、物业、居民代表“急难愁盼”,深入了解小区运行存在的具体问题,共商办法。此次,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深入社区,把支部会议开到社区现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现场决策帮扶措施。

  经了解,明珠花园AB区顶楼防火门生锈溃烂严重,有的只剩半扇门,无法防鼠且漏风漏雨严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即将入冬,防火门无法起到防风保暖的基本作用。经统计,该小区一共有四十余扇生锈溃烂的防火门,由于社区和物业经费有限,无法全部更换。经现场支委会研究决定,由支部协助筹措资金,尽快维修更换问题防火门。

  在文明小区,了解到由于路灯线路老化导致大部分路灯已不亮,一到晚上小区内极其昏暗,百姓夜间行走极为不便 ,再加上小区居民老龄化程度高,老人们对小区路灯问题极为关注。更换小区所有路灯的线路,挖掘线槽将影响小区居民出行,且施工繁琐、工程造价高。经过充分的沟通研究,拟将小区路灯改造为太阳能电池板供电,这样既能避免挖槽,降低造价和施工难度,还能依托太阳能供电减少小区电费支出,节能减碳,一举多得。经过现场商议,拟由我支部协助筹措大部分改造资金,社区再配套少部分资金,物业从人工和施工上予以支持,尽量降低改造的人工费用。

  我支部将持续跟进,继续主动对接社区,尽快落实此项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访廉政教育基...

下一篇: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鄂尔多斯市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