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 水利部“十大孔兑”综合治理调研座谈会在康巴什召开

时间:2022-07-15 15:16   来源:办公室 王茜晨    保存:
  7月11日至13日,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组成联合调研组,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入了解“十大孔兑”生态状况及治理成效赴鄂尔多斯市开展调研。7月13日,在康巴什召开了自然资源部、水利部调研“十大孔兑”综合治理座谈会。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副司长王磊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孔繁飞主持会议,自然资源、水利、农牧等市直相关部门及相关旗区人民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副司长王磊,围绕两部委联合调研组赴鄂尔多斯市调研希望了解的“十大孔兑”生态状况、治理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治理方向等情况简要介绍来意。


  孔繁飞副市长主持会议并向调研组就达拉特旗境内“十大孔兑”相关情况作简要汇报。强调了“十大孔兑”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采取的治理模式及治理成效、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达拉特旗就“十大孔兑”的详细情况做了相应补充,以数据为支撑介绍了当前取得的具体成效及希望部里协调解决的具体事项。准格尔旗、乌审旗等相关旗区依次介绍了具体情况。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王磊副司长听取相关汇报后就“十大孔兑”治理成效及存在问题发表讲话。他强调一是十大孔兑治理成效显著,得益于自治区、各厅局、鄂尔多斯市近些年做了大量且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当前生态统一修复治理的任务仍任重道远,问题和困难依然突出,尤其是西部沙漠地带。二是今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要锁定重点流域,突出重点方面,科学可行、有针对性地有效开展治理和修复,各级各方面要做到思想协同、措施协同、资金投入协同,要上下贯通、横纵配合,形成推动落实的合力。三是要结合鄂尔多斯市重点区域的实际情况和特点,统筹兼顾三个效益,做到以环境效益为主,充分发挥通过治理修复取得的综合生态环境效益,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生态和谐统一,高质量发展。
  同时中国地质调查局生态修复中心首席科学家石建省,国土整治中心系统修复部副主任周妍,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国土处干部,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总工程师蔡建勋,水土保持司四级调研员曹利远、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及水利厅等专家及领导也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上一篇: 王瑞雪副局长深入矿区调研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级“三调”汇总成果以优异成绩通过自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