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雪副局长深入矿区调研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时间:2022-07-19 09:46   来源:生态修复科 刘飞虎    保存:
 
  7月17日至18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瑞雪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伊金霍洛旗矿区,就绿色矿山建设、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基金使用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王瑞雪副局长与矿山企业负责人座谈




 
王瑞雪副局长实地查看治理情况

  王瑞雪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王家塔、高家梁、转龙湾、李家塔煤矿,神东公司所属布尔台、补连塔、乌兰木伦等煤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基金提取使用情况、绿色矿山建设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查阅相关台账。
  经调研了解,我市普遍存在绿色矿山建设进度缓慢、基金使用不规范、使用率不高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王瑞雪副局长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特别关注基金使用情况。矿山企业作为责任主体,必须切实提高认识,主动担当,履行责任,扎实有效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等工作。在绿色矿山建设方面,一是加大建设力度,按照相关政策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二是积极创建典型示范,发挥模范带动效应,实现矿区环境整体提质增效。三是重点突出,将矿区的土地复垦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作为优先保障完成任务,扎实推进。在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基金管理方面,一是要按时足额计提,做到应提尽提。二是进一步提高基金使用率,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好、用活、用足。三是要做到规范使用,确保经得起审计的检验,历史的考验。
  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一站式”管理服务平台 市区...

下一篇: 自然资源部 水利部“十大孔兑”综合治理调研座谈会...